1376069534-4156448585_n

  


從上映前就一直在期待這一片,今天終於有機會去看了!

看版上討論好壞參半實在是讓人很猶豫…不曉得是要選擇這部或是全家就是米家

很慶幸我做了這個選擇!

兩個半小時戲院笑聲不斷,真的不覺得有這麼久(不過屁股坐到很痛XD)

這是一部會讓人又笑又哭的電影,值得回味:)

而且很成功的一點是,很生活化

感覺膨風嫂就是住在舊家巷子口的那個大嬸

小婉就是隔壁鄰居那個愛作夢不切實際的小姐,可是心地善良

也許什麼都做不好,可是愛笑得人緣,大家都願意幫她

這部片讓我想起好多童年回憶

可能也是我笑點哭點低吧

才剛開始沒多久就笑了好多次(膨風嫂跳舞)

全片讓我泛淚、大笑的點真的不少

而且配樂很可愛我很喜歡。

 


一開始對這部片的期待很大主因有二

一、取景在國父紀念館

拍攝期間打工的店剛好在附近,每次上下班看到在準備都覺得很有趣

親切感倍增!尤其是辦桌的那一段,總覺得很熱鬧!

雖然決賽放煙火的時候我在店裡面上班沒看到,可是一直有聽到傳來的聲音

就讓我一直很期待。

 

二、本科系學生

身為一個小學三年級負責洗米,五年級開始拿油鍋煎魚的餐旅人

(不過大學念餐旅純屬意外)

看到預告片口水簡直快要流出來


對憨人師的台詞又心有戚戚焉

"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我自己有時候被家裡要求做菜如果心情不爽(因為懶)

當天做出來的菜就很容易剩很多


可是如果今天很開心的做菜,做出來的菜幾乎就會被吃完!

很神奇,所以後來也學會要樂在下廚

雖然做不出滿漢全席,可是一般家常菜都難不倒

嚐過我手藝的人都會稱讚有媽媽味(笑)

 

一方面又覺得好厲害!做菜可以這麼漂亮

簡直像是一場秀!

 

 

這場秀是人情去調味的

人情不只是辦桌的情誼


也顯現在召喚獸和小婉之間

雖然現在的人們因為網路發達好像反而不易和身邊的人聯絡感情

回家顧著打電動吃飯也要低頭的大有人在

可是也因為網路的發達實現了天涯若比鄰的概念

因為網路的各種平台

把原本陌生的人串在一起

才可以"隨傳隨到 ,使命必達"

我自己也認識了不少網友

其中有好幾個也見過面,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現實中都受到很多照顧

看到召喚獸的那幾段真的是會心一笑

形式雖然不一樣,但這對我而言也是"古早心的人情味"


把辦桌搞得那麼制式化、專業化可是卻少了很多

以前吃人家的飯局最期待的就是等桌子的轉圈轉啊轉

等喜歡的菜轉到自己面前多夾個兩筷就好開心

現在很多都是人家一份一份幫你分好但就是感覺少了點什麼

以前吃不完的菜打包是因為珍惜

因為難得吃到這種豐富的辦桌菜

現在打包卻常常被視為一種丟臉的行為

生活水準提高了,許多現代人也喪失了古早心

真的覺得很感慨。

 

我也很喜歡片頭片尾這兩段黑白的

前後呼應,有始有終。

「以前總舖師就帶著工具……主人就抓一隻雞或是一塊豬肉當作報答」

雖然要跋山涉水路途遙遠,可能辦桌也很辛苦

但是回去的步伐是輕快的

總舖師賺的是什麼?賺的就是人情。

 

 

p3540333a58603045  

 

之前沒注意到還有這版電影海報!

真想收藏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舖師 人情味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