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短篇小說 

 

 

  她很容易受傷。嗯,也許說她常常在受傷會比較貼切。

  是的,她常常在受傷。

  不管是擦傷撞傷跌傷刮傷割傷更或者是燙傷,她總不停的在她白皙細緻的皮膚上添上新傷痕。

  常常是手上割傷還沒好就換膝蓋又淤青。

  問她為什麼?她會跟你搖搖頭,然後說︰「有些傷還是人家告訴我我在流血才發現的呢!」

 


  輕壓指腹,看著又沁出的細小血珠。她沒有訝異沒有喊痛只是習慣性的苦笑。

  怎麼又來了啊?她無奈的回想。

  不過是拿出訂書機在訂資料,誰知道這一訂竟訂到自己的手指上去了。

  真是。

  還好只是小傷口。吸允了一下確定不會再流血她沒做包紮的打算。

  反正不嚴重,而且她很懶。

  「痛!」

  撫著後腦她抬頭怒瞪那個拿著鐵盒似乎是想來試探她頭硬度的兇手。

  「幹麻啊!」沒好氣的。

  放下醫藥箱,他笑笑的說著︰「只是想說怎麼會有人這麼沒衛生而已。」

  吼!她又瞪了他一眼。

  不過還是打開了醫藥箱然後拿出透氣膠帶。

  「用完記得放回去。不謝。」

  她瞠大眼不敢置信的望著那個瀟灑離去的背影,搞什麼!

  


  坐在她左手邊的同學慵懶趴在桌上,指著她手上纏得很醜的透氣膠帶,問道︰「妳的手又怎麼了啊?」

  「喔,就昨天在剪紙要做卡片的時候不小心去剪到了。」頭也沒抬的回答。

  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他又問︰「看你很常在受傷啊包紮的技術怎麼還是那麼差啊?」

  「照你這樣說不就會溺水的人都要很會游泳了?」一樣繼續把臉埋在書裡她不答反問。

  想了一下好像的確是這麼回事的他靦腆的笑著說:「好像也是啊!」

  偷偷從書後抬眼覷他,好呆的笑容,她心想。其實他笑起來是很好看的、陽光的那種。但不知怎樣她就是覺得有夠呆。

  「你的助詞就只有啊嗎?」

  「啊?」他一臉迷惑。

  這下更呆了。

  看了他一眼,她下註解︰「你看,又啊了。」

  「呵呵妳真是有趣啊。」

  把書放下她張口還想再說什麼但上課鐘卻響了因此只好作罷。

 


  
  拿著醫藥箱他吼道︰「坐好!」

  「我自己來就好了!」她不甘示弱的反駁。

  「坐好就好廢話這麼多幹麻?」他當然不可能會讓步。

  「你好兇。」

  「哼!」

  最後在他的堅持下她還是乖乖坐下然後伸出跌傷的腳。

  「怎麼會有人笨到連走樓梯都會跌倒?」

  「喂,沒禮貌。」

  她伸出拳頭報復的朝他頭上用力一敲。

  沒動怒只是故意說著︰「雙氧水消毒效果聽說比較好。」

  可惡。

  但看著他好溫柔的幫她的傷口做消毒,忍不住好奇她問︰「怎麼你會想當小護士?」

  通常這個職位如果由男生擔任都是被陷害的,但他卻是個異類。

  對,異類。因為當初老師在選幹部的時候他竟然舉手不是要提名而是說要自願,真是怪哉。

  「嗯,因為我喜歡血。」聽不出是玩笑還是正經話,他這麼回答。

  嗯。

  還真是變態。 

 


   
  「好像你都不會留下傷痕的喔?」

  聽見這個問句她二話不說撩起裙擺指指膝蓋延伸到大腿上大約十公分的傷痕「有啊,你看這不就是。」

  聽她的口氣倒像是炫燿的。

  而他倒也配合的驚呼︰「挖塞這怎麼跌的啊?」

  手指纏繞微鬈的髮尾不是很確定的她說︰「好像是小時候騎腳踏車跌倒摔傷的。」

  「在馬路上?」

  搖搖頭。她猶疑的開口︰「是……摔在草地。」

  看著他很明顯的愣住她微慍的解釋︰「誰知道那裡會有小石頭嘛!」

  「喔喔我了解了別生氣。」

  「哼。」

  「我想你太有自信了。」沒頭沒腦他突然這麼說。

  「嗯?」

  「以為你選擇的路都是安全的所以總是忽略了危險。」

  若有所思。

  這下愣住的人變成她。

  「喔還有,我剛看到妳的安全褲了哈哈。」

  什麼?

  後知後覺的她臉色脹紅。

  「你這傢伙!」可惡!

 


  不管想幾次還是覺得剛才有夠糗。

  她沒多想的一頭栽在桌上。

  「唔。」摸著撞疼的額她忍不住呻吟,喔天啊這下更糗了!

  扶正桌子她努力裝做沒發生什麼事,但剛才那聲異響還是招來了哄堂大笑。

  可惡。

  「怎麼了啊?」一張寫著關懷字句的紙條飄到桌上,從左邊。

  看到結尾的啊她忍不住笑了,真是奇怪的傢伙、這人。該說是有原則嗎?

  轉過去禮貌的搖搖頭表示她很好,還是沒有開口的勇氣。

  「等下放學後你陪我去喝飲料好不好啊?」又一張紙條,寫著邀約。

  「不了」簡潔的回答她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該接受。然後伸手把便利貼貼在他桌沿。

  「這樣啊」

  「不然還想哪樣?」

  「你真的很有趣啊」

  「會嗎?」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傳遞著紙條,無聊的自習課竟很快的就過去了。

  伸伸懶腰她慢條斯理的清理著桌面,嗯,放學了,解脫了。

  正當她背上書包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喝個飲料好不好啊?」再一次的邀約。

  她看著不知怎地似乎有些緊張的他,還是再一次的拒絕。

  但又不太忍心他的失望所以她還是補了一句︰「同學,等改天我有空再說吧!」

  然後他就笑了。還是呆呆的那個笑容。

  叫他同學並不是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習慣性的。

  這個笑起來呆呆的同學還是校內有名的人物,聽說還有一票女生為他成立了一個親衛隊呢。嘖嘖真是了不得。

  她想到那個笑容總覺得和他的傳聞有點不搭然後忍不住也笑了。

 


  隔天一早到校她可就沒有辦法笑出來了。

  看著被人惡意破壞的座位一股怒氣打從心底湧了上來,抓起抹布徒勞無功的擦著桌面不堪入目的字眼。

  想也知道沒這麼簡單。

  不只是置物櫃全被塞滿了垃圾,就連她盡力保持整潔的課本也被蹧蹋。

  還有她悉心照料的盆栽……

  眨去眼中的淚意她告訴自己沒什麼好哭的,只是還仍然忍不住的感到委屈。

  憑什麼?那些人!

  「對不起。」一道聲音從身後傳來,其中隱含著愧疚。

  沒有回頭不想被人瞧見此刻的狼狽只淡淡的說道︰「不是你的錯。」

  「對不起如果不是我她們也不會……」

  「我說不是你的錯。」截去他的話聲音仍是聽不出情緒起伏。

  頹喪的低下頭知道自己沒立場再說什麼,他只好轉身離去。
 
  一整天她的心情都不平靜。

  光是周遭嘈雜的流短蜚長就讓她夠受不了的,更別說還有那群不知打哪來說要找她理論的花痴。

  而坐左邊的他有試著解釋,這樣反而更慘。

  「不要在意,無所謂」紙條,貼在桌沿。

  孤拎拎的。一張紙條。

  好無力。果然還是不行哪。

  明明是自己喜歡的人卻沒有辦法去捍衛。  

 


  直到放學後人都走光了,她才讓自己緊繃的情緒放鬆。

  而這一放鬆,伴隨而來的是決堤的眼淚。

  「別哭了。」突然傳來的人聲著實嚇了她好大一跳。

  但聽出是熟悉的,溫潤的他的嗓音。

  抹抹臉上的淚痕,沒回頭她哼道︰「要你管。」沒好氣的。

  「嗯,但我有話要跟你說。」他繞到她身前手似乎在口袋裡搜索什麼。

  「幹麻?」看到熟悉的他心情竟意外的平復下來。但還是沒好氣。

  沒搭話他只是伸出手,躺在掌心的是一塊皺巴巴的OK繃。

  疑惑的望著他她問道︰「你要跟我說什麼?」

  「呃、就是那個唔我想說……」支支吾吾了老半天她還是沒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嗯?」

  「既然你常在受傷我想說就讓我當妳的OK繃吧如果你心裡難過我也可以幫你療傷就是這樣子不知道你覺得怎麼樣?」

  豁出去了一口氣說到底,但臉還是不爭氣的紅了起來。

  不安的等著她的回答,但只有沉默。

  就在他心想可能沒望了的時候她才有些結巴的開口︰「可、可是這樣你可能可、能會忙不過來喔……因為我真的很容易受、受傷啊你也知道的。」

  兩人這才有勇氣對望,發現彼此的臉都是紅的不像話。

 

 

 


  

  好像很久沒有寫這種短篇小說了。

  嗯,希望你們會喜歡啦就是這樣!

  是說真的是整個好純情啊!
  
  不知道看完你們有沒有覺得有點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