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69  

 

從金門回到台北,已經將近兩個月

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六十一天,竟也遙遠得像個夢

一直很想念金門的種種

而這幾天發現

我最想念的,是金門的"小"

因為海的距離,很近

 

 

我想我是個奇怪矛盾的人,

不會游泳卻仍戀慕著海洋

也許也是刻劃在血液中,遠古的本能在作用

像條魚一般,離開海洋太久,幾乎要窒息

海的氣味就是我的氧氣。

 

 

於是總在夜晚輾轉反側,

渴望能夠回到那段時光。

 

陽光燦然的午後,可以拋下一切什麼都不管,

腳踏車、機車,whatever

在空曠無人的大道上迎著海風,奔馳。

 

 

自由不只是一種狀態,更是時態。

 

 

 

回到台北,看見的海仍是那片海,

一樣的波光粼粼

一樣的,帶著腥鹹的氣味

卻如此得讓我感到心安

 

 

可,不一樣了

周遭的景物

海水的顏色

還有自己的想法和心態,

再也不一樣了。

沙灘上也看不見慵懶綻放的待宵花。

 

在金門是可以悠遊的坐上一下午,

躺在岸邊被陽光烘的暖洋洋的大石上或是盡情的踩踩海水,

想待多久就多久,

離開前對自己承諾"明天再來"

明天,就可以再來。

 

 

而在台北,來匆匆去匆匆,

只把握好不容易空出來的時間用力的深呼吸,

下一次,

不曉得什麼時候。

 

就如同我也不知道,

下一次去金門,什麼時候?

 

我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