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人生花了很大一部分時間在睡覺。常常渾渾噩噩,睡到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不過關於書的事情,倒是記得很清楚。

記得看的第一部小說——《向達倫大冒險》,是國小五年級的同班同學帶到班上,大家還會排隊輪流看。

那是第人生真的對閱讀產生強烈興趣的瞬間。在這之前我更喜歡看漫畫。

隔壁班的同學下課借去,下一節下課就回來了。那是第一次接觸到速讀這個概念。

也記得國中學測前,在圖書館借的《天龍八部》(遠流平裝版)第二集,被班導師沒收了。因為我在上課看小說。

但被沒收後,我又去借了《白馬嘯西風》,就這樣,整個大考期間,我都在熬夜看金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