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被告知訊息的那一刻,大概過了六小時又四十三分鐘。大概是一天的四分之一再多一些,時間過得好漫長。

直到現在,才真正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準備和自己對話。

回想起從國小開始在親戚家幫忙、高中第一份自己找的打工、大學做最久的工作和實習⋯⋯然後正式踏入職場因為22k做滿三個月趕快閃人;再來、進了大公司,真正體會到自己沒辦法適應集團體系,輾轉來到小店——有書、有咖啡,賣的是人文土地的理念。

我以為找到了理想。

現實卻總是會把你敲醒。

這二十四年多的跌跌撞撞,我早就清楚,工作就是為了賺錢。沒有含著金湯匙,一生就是注定要追著錢跑。

沒有錢什麼都不是。說要好好生活,也只能在夾縫中努力求生存。

只是不小心天真了、不小心忘記了。以為夢想真的可以當飯吃。

也許是我太驕傲、怠惰了,我的確不是一百分的員工。我容易臭臉、藏不住情緒,想到什麼講什麼——我永遠學不會計算和得宜的應退。工作能力也不是頂尖,語言能力不夠好⋯⋯

很多很多,我檢討了卻還是忍不住想問——為什麼是我?

也知道,這永遠不會有答案。

可能僅僅是我透露了,我想要離開。

不過是資遣,又不是世界末日。

今天低落,明天也只能再加油。畢竟我沒有時間可以慢慢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