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於鐵之狂傲論壇鬼話連篇驚悚版2008.12/6]

 

 


  夜悄悄的降臨,但那太陽似乎仍對這個大千世界有所眷戀而賴在天際不肯走,於是乎
,晚霞被染成絢麗的紫紅色。迷濛間我有一種不太真切的虛幻感。

  漫無目的地在這在十字路口閒晃、徘徊,過路人毫無所覺的與我擦肩而過,行色匆匆

  眼神中的冷漠我沒忽略。在心中輕嘆,我摸摸口袋掏出乾癟的菸盒,這下吞雲吐霧的
想法也無法實現了,唉。

  渴望地將目光調向對街的那間便利商店,看了看腕錶,嘖!一直停在那沒有意義的五
點四十六分啊……下意識的想搜尋那熟悉的忙碌身影,但這個時間我若沒記錯是小可在值
班。

  如果這時走進去說要買菸,又免不了要被她叨唸一番了吧。我苦笑。

  小可是那間便利商店的工讀生,也是我暗戀的對象。頭髮短短的笑起來有酒窩,很可
愛,也很青春。

  老實說我一直懷疑小可這傢伙也喜歡我,但每次約她,她總對我露出一副凶巴巴要吃
人的母老虎模樣說「你找死啊!」

  如果說這話的時候她不要臉紅就更有說服力了,哈!

  我摸摸下巴思索著邀約失敗的原因,一邊在路上繼續遊蕩。

  下次是不是該換個台詞呢?一直聽一樣的「小可,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探討男人、女
人生理的差異?」總是會膩吧!對了,我想就是這個原因讓我每每都吃了閉門羹。

 

 

  電線桿下,一個蜷伏的小小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老實說我對於一個人能夠做出那樣的動作是感到很不可思議的。怎麼說呢?那個哭泣
的男孩是將頭埋在併攏的雙膝間。

  「就算是如此,也沒什麼大不了」你一定會這麼想吧?我也不訝異。但怪就怪在他的
雙腿靠的太緊了……

  於是我走了過去拍拍他的肩,善意中帶著好奇的問道︰「小弟弟怎麼一個人待在這還
不回家呢?」

  一陣沉默後我心想自己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摸摸鼻子我正想走,只聽一個怯怯的聲
音顫抖的說︰「……我、我找…不到我的頭……」

  然後我看著他慢慢轉過身來……我終於理解為什麼他的背影看起來如此的怪異了。

 

 

 

 

 

 

 

  嗯?你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可能。
  
  頭不見了怎麼還能講話?想必你有跟我一樣的疑問。於是我失笑。

  「你一直待在這裡當然找不到啦!」然後,我牽起小男孩失溫已久的手,說︰「你再
說句話看看。」

  「…要、要…說什、什麼?」怯怯的童音少了嗚咽聽起來清晰多了。

  順著聲音的方向我順利的在一台貨車底下找到、這孩子遍尋不著的,頭。

  眼淚留過在髒污的臉上留下兩道清晰的痕跡,但他的表情是欣喜的,還露出一個可愛
且大大的笑容。

  似乎有點靦腆,他捧著頭臉紅紅的說︰「謝謝大哥哥。」

  我笑著輕拍這孩子的肩,只叮嚀道︰「好了!趕快回家吧!你爸媽一定也都很擔心你
。」

  他用力的點了點頭,其程度讓我擔心他脆弱的脖子會不會無法支撐他的頭而再次掉下
來?

  目送他奔跑離去背影融入在夜色中,這時我才發覺天已經完全的暗了。

  看著電線桿下不太明顯的暗影,那是血跡吧……弔祭的花束,相框裡笑得燦爛的臉孔
,都在追憶一個小生命的消逝。

 


  然後我,繼續在路上遊蕩。

  有些落寞的自語著︰「這孩子也真可憐,年紀小小就慘死輪下……」

  「你不也一樣嗎?」

  我朝著發聲的人望去,是一個正在擺攤算命仙啊!我笑笑,想不到他看起來蒼老且佝
僂的外貌底下有這麼一副清亮的好嗓子。

  他也對我露出一個和藹的笑容︰「年輕人,你又在執著什麼呢?」

  我沒有答話,只是眼神不由自主的飄向對街的那間便利商店。

  小可,正吃力的把笨重的大垃圾袋從店裡拖出來,以往我都會去幫她的。只是,現在
我,不能了。

  她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看著她這模樣我有些心疼。

  視線相對的那一刻我有窒息的錯覺,然後我發笑,我都死了怎麼還有呼吸呢?

  但小可,哭了……

 

  
  「唉,情關難過啊!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算命仙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縹緲,但
我已無心思。

  若有情,怎無緣?

  做鬼以來的第一次,我發現,原來鬼,也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