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總是特別容易有感。關於人生。

心血來潮瀏覽一下Line的通訊錄,四百多個好友我有近半都很陌生。

大部分還算熟悉的——認得出名字、對照片還有點印象的,卻也沒什麼往來。

比起透過網路傳訊息,我更喜歡和朋友相約出來面對面聊天,就連講電話也很少。我在網路世界,除了偶爾發發廢文,其實是很被動的。

一邊重新分類好友名單、一邊絞盡腦汁回想和對方人生交集究竟是發生在何時。

然後也發現,很多ID的主人,真的是現實人生的陌生人。

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大部分得歸咎於我太喜歡玩遊戲了,而且還都玩得很認真。創團、創公會、組Line群,邀了一堆人、認識的不認識的,那些人再邀了更多人來,一層又一層相連,離開這個遊戲可能就再也不往來。

也會有些特別合得來的,從這個遊戲流浪到下個,甚至在遊戲外的世界有了共同語言,真正產生連結。

我總是特別珍惜這些緣分。

對有些人而言,Line比臉書更私密,兩者於我卻沒有分別。

除卻那些廣告帳號,我也會想著也許有一天可以不再是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