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79

 

迷路時遇到的小小風獅爺

祂的表情好傻氣

不過感覺很無憂無慮唷^_^

 

 

60。一個整數

恍然的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抓不住的暑假尾巴

 

回首,除了住在宿舍外

沒有離家這麼久過

可是我還是必須說,一切值得

我的二十歲禮物

今生難忘:)

 

 

雖然還是很多地方想再去走走看看

也的確是很多地方沒有走到

只剩下三天

怎麼算都玩不夠~"~

所以唷~

乾脆隨興的沒有什麼計畫

迷路也好

反正人生總是會拐錯幾個彎

誰能保證看到的風景不會更美麗呢:)

 

 

第一次在白天去了莒光樓

DSCF7184

裏面就是那樣...之前參觀過了

不過還是可以逛逛

有一些金城的歷史

和風俗人文介紹~

 

 

然後在旁邊發現有馬場!

覺得這隻好帥喔

毛很順

腳毛還是漸層的內

DSCF7195

不過都沒什麼精神...

他們也是不想被拴著想在草原盡情奔跑吧

我也只想盡情的耍廢XD

 

不過牠到是很例外

看到人就湊上來

還用鼻孔看我.....(被下好大一跳XD

DSCF7197

 

 

今天的目的地是這裡啦~

歐厝聚落!

DSCF7204

很佩服以前人的智慧呀

不管是山外大潭還是這裡和那裏(?

這些水池都發揮了多功能

蓄水、消防、調節氣候和休閒(看看水面的小船,還可以釣魚XD)

 

 

接下來就是照慣例在附近到處晃晃喲~哈哈

 

 

DSCF7222

 

 

雖然傳統建築的形式都差不多

可是每一個每一個聚落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歐厝好像觀光客更少...

所以大部分房子都是自用宅

有時候感覺就怪怪的~

很怕又會擅闖民宅打擾到人家

 

在很多戶的門口都可以看到類似這個...?

好好奇是什麼意思內

有的是寫"紫雲衍派"

不過在歐厝這裡都是看到這個

DSCF7227

 

裏面也有一棟古洋樓

現在好像是改建成餐廳

DSCF7233

 

DSCF7234

DSCF7236

因為在那裏被狗狗追著跑...牠又在附近遊蕩T_T

實在是不敢靠近!

當然也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1238367_549958161725884_2002179311_n  

你看牠...多魁梧高壯

真的是差點被嚇死

四周圍又沒什麼人...

 

果然除了叮叮噹噹其他狗狗我還是無法呀

就連牠們有時候太熱情追著我我都想逃了...

 

 

DSCF7238

DSCF7243

歐厝這裡就是歐陽姓的聚落

不過走走晃晃沒有看到類似展覽館的地方

只有入口的導覽牌

如果有什麼小故事之類應該可以更吸引人吧~

 

金門這種古聚落很多

被規劃成觀光區的只有部分...

如果有興趣到處晃晃看看蠻不錯的

雖然會逛到亂掉XD

(而且很容易走不出去)

 

我是覺得真的蠻不錯

好像很少去觀光景點是像這樣結合了住宅和景點的

也融合了新與舊

傳統建築、洋樓、翻新的古厝,新蓋的獨棟式樓房

這是可以看得見歲月留下的印記

不曉得五十年後一百年後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然後又在去了陳景蘭洋樓!

還是覺得好羨慕喔

有錢人真好XD

這是濱海別墅耶!!!!!!!!!!!!!!!!

又蓋得很漂亮~

陳景蘭先生真有眼光

DSCF7251

DSCF7255

DSCF7257  

不過去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半了...

所以只有在一樓繞繞

 

金門呀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不管說幾次

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

所有的一切經歷的

我也始終感謝

這一路上太多太多~一定有所成長的:)

 

倒數兩天

嗚嗚,寫一寫我都快哭了T^T

怎麼可能不愛上金門呢?

 

 

依然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西瓜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